顏色選擇:

黑色

字體大小:

A      A      A      A      A

語言選擇:

X
X
 
醫療服務
  • 衛生局轄下各個衛生中心為包括殘疾人士在內的全澳市民提供免費的一般護理服務
  • 仁伯爵綜合醫院則為部份的殘疾人士例如精神病患者和某些長期病患者提供免費的專科護理服務
  • 根據第9/2011號《殘疾津貼及免費衛生護理服務的制度》法律,由2011年9月6日開始,凡持有社會工作局發出的「殘疾評估登記證」的澳門特區永久性居民,可免費取得公共衛生機構提供的衛生護理服務。
  • 殘疾人士亦可憑社會工作局的經濟援助金受益人咭,或直接向仁伯爵綜合醫院社會工作部提出申請而獲享免費的專科護理服務。(前往連結)
  • 透過學生福利基金為有經濟困難及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具資助 。
  • 持有澳門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持有「殘疾評估登記證」可使用鏡湖醫院由衛生局資助的住院、急診及第二門診服務名額;以及使用獲衛生局資助之民間醫療機構提供的一般西醫門診服務。(前往連結)




地址:澳門西墳馬路6號
電話:2836 7878
傳真:2835 8573
電郵:pr@ias.gov.mo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 版權所有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