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選擇:

黑色

字體大小:

A      A      A      A      A

語言選擇:

X
X
 
交通政策
  • 為方便殘疾人士自由出行時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交通事務局在公共運輸服務的原有基礎上採取了新安排,主要體現在公共巴士服務方面。(4路線及17路線公共巴士設置視障人士搭乘系統,將擴展於其他路線上。)
  • 為關顧殘疾人士的出行需求及減輕其交通負擔,根據第65/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持殘疾卡之殘疾人士能免費乘坐本澳巴士。
  • 為方便殘疾人士無障礙出行,澳門特區政府在2016年3月公開競投100個特別的士牌照,並規定當中要有5部無障礙的士。有關公司的首批50部特別的士,包括5部無障礙的士已於2017年4月1日正式營運,為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提供服務。(前往連結)
  • 社會工作局正與民間機構合作開展非緊急護送服務及穿梭復康巴士服務,非緊急護送服務主要透過預約方式接載殘疾人士往返家居至醫療場所,而2017年底更推出了毋須預約的穿梭復康巴士服務,設立兩條循環路線分別行走澳門區及離島區,以提高行動不便人士外出參與社區的便利性。




地址:澳門西墳馬路6號
電話:2836 7878
傳真:2835 8573
電郵:pr@ias.gov.mo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 版權所有 © 2019